小熊猫Yuki

若你想起我,像想起一朵不重开的花。

随手记

小时候爸爸坐飞机出差去,我拉着他把住门框大哭,逼他改坐火车。后来我们全家一起坐飞机,爸爸说小朋友长大了就不怕了。其实我一直都不怕死亡,我只是畏惧永远的分离。

 

有一种幸福感是在隆冬里看着面前火锅的热气慢慢蒸腾,而对面又恰好坐着一个可以随意言语的朋友。

 

知世故而不世故,和能看破却不戳破一样,都是让人歆羡赞叹的品格,可惜越多的人久不见凤凰,竟以孔雀为美。

 

是个你不来我就不去的人,是个说了再见就看着远离的人,是个你忘了我却不会忘的人,是个怀着满腔热忱和小心翼翼期许等候的人,是个矫情人。

 

该如何假装偶遇呢,该如何选择微笑的方式呢,该如何说明我有想你却没很想你呢,大概最美好的感情就是我永远会记得年轻的你,同时爱着年老的你吧。

 

既想跳的高,又想不弯腰,所以才成了跳蚤。

 

一句话反反复复就变成了没事,一条状态删删减减又充满了正能量,可世上有几个真正坚强的人呢,不过是知道没法不撑住罢了。

 

总把每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里幻想成各种形状,有的像球一样平易可爱又不停奔跑,有的像棱锥一样挺拔耀眼又尖锐凌厉,如果我是正方体就好了,可以不那么可爱不那么肆意,只要你们路过我身边的时候都能安稳开心地伴我一程。

 

春天来了,空气里又开始充满甜腻的味道,应该是荷尔蒙在发酵。

 

李老师说,讲《论语》是会哭的,因为它写的是一群明知道不容于世但也不愿同于世的人,用自己的意志和向往不断磨损自己的生命的过程。现世还有几个儒生呢,“以一人之心,为千万人之心”的心也早难能见了吧。

 

愿你我经过的一切逼仄的路途,都不是适应狭窄的过程,而是准备着尽头伸展绽放的刹那。

 

吕老师说,唐代安史之乱后,唐代的文人就开始活在回忆里。文人一直以来不就是一种靠回忆生存的生物么。


2015.4.15   原感觉写文章的人总比读文章的要感情更深一些,因为文字的表达能力总是有限的,很多流泪写出来的东西,再读时就不再哭泣。程老师说,不只如此,还有一种可能是再读时会哭得更加伤心。晚上整理旧稿,回忆确实是这样奇特的东西,喜悦团圆处别有惊痛,后悔竟也成了微妙的怀念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