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熊猫Yuki

若你想起我,像想起一朵不重开的花。

多瑙河之波


今天有人问,有没有哪个时刻,觉得生活着,爱着,成长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?

我想了想,大概是去年的五月,春天完全舒展开来的时候,在夜里啜着一杯柠檬水沿校园闲逛。风刚刚好,季节刚刚好,温度也刚刚好,文史楼前的紫藤爬满了窗,稷下广场的铃也响得叮叮当当。走累了坐在台阶上,听拉手风琴的学姐轻声哼《多瑙河之波》。

那时候的空气里有浅淡的花香,路过情侣的私语,有对陌生的迷茫与恐惧,和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期待。

那时候我刚好爱上了一个人,他刚好也爱着我。我们刚好相互会意,又都沉默着。

我从未曾觉得现世可以美得如此惊心动魄,那时候我想,多年以后我一定会为《多瑙河之波》前奏的美好与流逝而落泪。

连那时故事的结局都已过去,那个时刻却忘不了,仿佛在深夜里抬头望一眼良宵星空,梦里便沾染了月光的缎。

评论

热度(1)